都忘了吧

[文霖]差六岁

年龄差。

他和他相差有六岁,一起走过时间的轨。






有一个比自己小的男朋友是什么体验?

 

贺峻霖看着网页顶的粗体字,再看看被自己缩小的视频通话画面里穿得红红火火的小男孩。

 

耳机里的声音明明已经调到很低,但刘耀文的声音还是灵巧跳跃着通过耳机线钻进贺峻霖的耳朵里。

 

叽叽喳喳,不是不嫌吵的,但又不能真的关掉。

 

毕竟他们两个人,两地分隔久了,定期的视频语音是刘耀文坚持不懈的情感交流方式。

 

一般贺峻霖工作不忙的时候,倒也乐得和他大眼瞪小眼消磨时光。更何况刘耀文在学校里装多了高冷男神,总是存着一大肚子话要跟贺峻霖讲,即使有的时候贺峻霖都懒得搭上一句,他也能一个人讲得兴起像是脱口秀表演。

 

 

 

“霖霖,你今年怎么又没回来过年啊?”

 

刚打下‘谢邀’两个字,就被小男友点名,吓得贺峻霖眼皮一跳,还以为自己要讲他坏话的“恶行”被他发现了。

 

缓了缓,贺峻霖仔细回想刘耀文刚刚的提问,从东倒西歪杂物中摸出一罐巧克力糖,铁罐已经见底,倒出最后几颗塞进嘴里。

 

就在刘耀文以为贺峻霖又没听见自己的问题,打算复述的时候,贺峻霖一直含着的糖化在口腔中,甜,腻,又微微苦涩,他开了口:“三天假,回了我爸那边,没回重庆。”

 

“我还以为你会回来,还想和你一起放烟花,我买了好多你喜欢的那种仙女棒,还被他们笑。”刘耀文讲着讲着撅起嘴来,先前贺峻霖说‘不确定回不回’的时候,他还以为会有个惊喜,没想到这人真的忙到过年放假都克克减减不成样。

 

贺峻霖看着小小画面里已成年不久还像个小孩子的刘耀文,他刚从祖辈家里回到自己家,一扔下行李就向自己发了聊天申请。贺峻霖算算两个人上一次见面的日头,好像还是耀文放暑假的时候。

 

真的是很久没见了呀,小朋友都不满意到要发小脾气了,贺峻霖决定哄哄他,“今年收了多少钱呀?我可是都收不到压岁钱了,改明儿给你发个大红包。”

 

哄得不得人意,被调成全屏的画面里,刘耀文的嘴撅得更高了,刚刚还只能放杆笔,现在估计都能挂油壶了。

 

自己明明刚刚还和他说“妈妈说明年我二十岁就不能拿压岁钱了,所以今年大家都给我包得额外多”,他果然是没在听,刘耀文憋闷气,低声嘟囔了句:“才不要红包,我要见你。”

 

幸亏贺峻霖之前又调高了音量,不然还真听不到这句话。

 

贺峻霖暗自反省,最近是与同龄人打多了交道吗,怎么忘了同自家小朋友的相处之道呢。

 

他要的,从来不是物质,不是自己有而他没有的那些身外之物。

 

只是,最真实的自己和最简单的情绪。

 

“三月份我可能要回学校一趟,顺便去找你。”

 

刘耀文自动忽略了“顺便”两个字,并把主次顺序调了个个儿,刚刚还皱成八字的眉毛一下舒展开,整张小脸一下被笑容填满,“好啊好啊,来多久?”

 

“三天吧。”贺峻霖默默把原先打算速战速决的一天行程延长。

 

“我等你!”

 

 

 

因为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


多久都可以,只要你来。

 

 

 

 

 

谢邀。

 

他比我小六岁,是我妈那边远房到不能再远的亲戚。

 

可以说我是看着他从小长大吧。

 

其实一开始挺接受不了的,虽然说我跟他小时候来往并不密切,但毕竟年龄摆在那里,辈分也摆在那里,刚开始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在玩养成game一样,还是养弟弟结果不小心养成男友那种。

 

话说这人十六岁就跟我表白,贼心贼胆都不小,也不知道从多大就开始偷瞄我了。

 

他表白的时候我刚大学毕业不久,也刚和前一任分手不久,虽然是和平分手但是说不受伤也是假的,那个时候被工作和其他各种压得透不过气来,也算是给了他可乘之机,不然我肯定一早就果断拒绝他了,也就不会有后来种种。

 

其实我觉得他有时候挺幼稚的。

 

是啊,怎么可能不幼稚。

 

我十二岁的时候他才六岁,小孩子闹个不停惹得母亲生了气,两个人闷着气不理对方,两个人都在流泪,一个嚎啕大哭,一个默默无声。

 

我十八岁的时候他十二岁,家里没人好照顾他要送他去学校住读,他把自己关在小屋子里嚷着说不去不去,又说不出个所以然。

 

我二十二岁的时候他十六岁,前任跟我打分手电话的时候他正带着几个弟弟妹妹放烟花,扔小鞭炮,噼里啪啦吵得不行。

 

 

 

整整六年的时间差,是我们之间不可能弥补的缝隙。

 

 

 

但有的时候,我又觉得可能是我把他想得不够好。

 

六岁的时候他哭得小脸通红还是屁颠屁颠跑去旁边揪了纸巾,也不顾着自己鼻涕眼泪糊了一脸就给母亲擦泪,还抽抽搭搭地说着:“不,哭,不哭。”

 

十二岁的时候他和班上一些人相处得并不愉快,被孤立,被欺负,但他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一个下午之后,还是自己主动走出来和父母妥协,选择了住宿。

 

十六岁的时候他一手护着嚷着要看烟火的小妹妹,一手举得高高的,生怕冲天炮的火星撞到人身上,一声一声冲向天空绽开的彩色逗得一帮小孩子哈哈笑。

 

 

 

 

 

他十六岁的时候,我委婉的拒绝并没能阻止他向我走近。

 

他总是会找我,东拉西扯一些有的没的,既不过界又意味分明。也是我自私吧,一个人的时候,确实需要一个人,安慰排解,说“有我在”。


我们真的在一起是他高中毕业,毕竟社会主义好,早恋是不可以的,尤其是诱拐小*男这种……(咳咳,什么,明明是他对我图谋不轨)

 

他刚上大学那阵,我工作也渐稳定,那段时间算是最甜的时期吧,就是那个时候他周边的人太多了一点儿,什么助班学姐,社团同期……个个都……虽说也有点“我家有儿初长成”的自豪感,但是危机感也来了……

 

不过他倒是很自觉,自觉到过分……

 

每次我去找他或者他来找我的时候,他总是特别光明正大地宣誓主权。

 

但是我想说,两个大男人牵着手走在校园里商场里很惹人注目的好吗……能稍微低调点吗……

 

 

 

现在在一起有一年半了吧,虽然年龄差无法摆脱,但我知道他一直在很努力地靠近我。

 

既然这样,我有什么不能等的呢,等他成长,伴他成长。

 

哪怕当他成熟之后会恋上新的人。

 

好歹陪他这一程,带给我无尽快乐。

 

(虽然同时也有很多烦恼,比如我工作忙的时候他真的好聒噪啊……但是,还是甘之如饴。如我常吃的那种糖,食之甜甜腻腻,又微涩。久而上瘾。)

 

 

 

 

 

 

 

过了段时间再点开知乎,贺峻霖在诸多评论中看到了一条:

 

“这位网友朋友,这是不是你小男友!!!链接xxx”

 

点进去发现是另一个话题,“有一个比自己大10岁的男朋友是怎样的体验?

 

 

 

 

 

之前见过他在看知乎,所以我也来看看,刚好看到这个问题。

 

第一次回答问题,我也不知道自己讲不讲得好。

 

其实他没大我十岁,只是六岁。

 

我也没有很在意这个差距,但他好像很在意。

 

他拒绝我的第一个理由,就是“你太小了”。

 

 

 

六年是个什么距离,就是我上小学的时候他已经中学,我好不容易考上了他的中学,他却已经独自远行,再到我被他的大学录用,他却又辗转去了别的地方工作。

 

我们之间,不止时间,还有空间。

 

都是距离。

 

 

 

但我觉得,爱可以填满。

 

 

 

十六岁那年脱口而出的“喜欢”是因为听到他说“那就分手吧”后落下的眼泪。

 

但“喜欢他”这件事却不是从这开始,大概是在很小很小,小到我都不记事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

 

而仅存的零星记忆中,多有他。

 

我都记不清哪一年,贪玩在小城镇的巷路口迷了方向,被刚好同父母回乡的他牵着手送回了家。

 

他十六岁的生日宴上,我吃蛋糕吃得开心弄脏了脸,他抱着我躲开人群,用纸擦掉我嘴边残留的奶油。

 

他十八岁的时候,临近高考,听我妈说他一个人搬出去住,闭关数月,顺利考上他想去的学校。我妈劝我住校的时候,我突然想到早就开始渴望独立的他,我也可以,学着独立。

 

后来四年我没见过他,我们之间的联系,稀薄得可怜,并没什么血缘关系的远房亲戚,他不回那个小地方,我们就连见面的可能都没有。

 

所以,十六岁的表白,也有久别重逢的激动情绪作祟。

 

 

 

喜欢说得太多,他会觉得虚假,所以在一起之前,我总是克制。

 

明明看到他第一眼就想说“你真好看”,却忍着说“你好”。

 

明明一听到他的声音就想讲“好喜欢你”,却只能说“好久不见”。

 

憋!死!我!了!

 

 

 

幸好我中学毕业就追到他了,终于不用忍了!

 

 

 

有一个比自己大几岁的男友,可能就意味着,他会很忙,很忙,很忙,而且,还总会嫌你幼稚。

 

 

 

他真的好忙呀,春节都放不了几天假,都不能回来一起过年,每次见面也是匆匆忙忙,飞来飞去。

 

万恶的资本,总有一天,我要赚钱养家。




还有,我真的不幼稚的。

 

 

 

好想他。

 

不说了,我去机场接他。

 

对啊,他要来看我。

 

我很开心。

 

 




 我喜欢你。

 

会一直喜欢你的,别担心。

 

 

 

 



 

妈的,这傻子,连匿名回答都不会吗。

 

贺峻霖看着用户名“WEN00”旁边的真人头像。

 

当时应该给他删掉这张的,后悔ing……

 

 

 

呲牙裂嘴比着V的刘耀文突然闯进贺峻霖的镜头里。

 

本来正准备抓拍花蝴蝶的贺峻霖被他这一闹,气得给他的所有社交账号换上了这张五官都被扭曲了的丑照。

 

 

 

贺峻霖闭了下眼,再看,真的,丑。

 

恋人滤镜都挽救不了。

 

良心不安的贺峻霖迅速上线给刘耀文的微信微博都换上了前几天才给他拍的时尚大片。

 

 

 

 


时空流转,你好啊,好久不见。


我还喜欢你。




好啊,那就一起走吧。


一起走,接下来的数十年。

评论(15)
热度(44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熄灯啦 | Powered by LOFTER